兄弟俩从南坪走回长生 多亏好心的哥把他俩送回家

2013年07月09日 07:47   来源:重庆晨报   

  他们不熟悉路,步行快两小时才到内环快速路江南立交,弟弟边走边哭,多亏的哥把他俩送回妈妈身边

  好心的哥王怀平觉得帮点忙没什么,只要两个孩子平安无事就好。 重庆晨报记者 胡杰 实习生 黄敬坤 摄

  和妈妈走丢了,10岁的哥哥和9岁的弟弟做出了一个冒险的决定,从南坪走回长生。可刚从云阳到主城过暑假的兄弟俩压根不知道,南坪走回长生到底有多远。结果,走了两小时,兄弟俩才走到内环快速路江南立交,弟弟后悔了,边走边哭。

  幸运的是,的哥王怀平发现了两个小孩,并将他俩安全送回家。

  路上有两个小小的身影

  前天深夜11点过,公路上行人很少,的哥王怀平拉着一名男乘客,从四公里到老厂中药研究所。

  刚进入内环快速路江南立交,王怀平就发现,前方不远处有两个小小的身影走在路边,像是在打闹。这可是快速路,王怀平感觉有点不对劲,靠近两人才发现,眼前的竟然是两个小男孩。

  “大的十来岁,小的八九岁,特别是小的孩子,一边走一边哭。”这是怎么回事,和乘客商量后,王怀平拦下两个孩子,想问清楚情况,但年纪大孩子始终不肯说话,拉起年纪小的孩子就走。

  王怀平又拦上去,两个孩子已经走得满身大汗,年纪小的孩子不愿继续前行,望着哥哥。终于,年纪小的孩子忍不住了,大哭起来:“我们要从南坪走回长生。”哥哥警惕性还挺高,担心遇到坏人,赶紧打断了弟弟的话。

  乘客下车让司机护送孩子

  根据王怀平的经验,从南坪到长生少说也有十六七公里远。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两个孩子要深夜从南坪走回长生?

  为打消两个孩子的顾虑,王怀平告诉他们,他开的是黄色的出租车,绝对安全,而且不收钱,他将自己的名字告诉了两个孩子,还给孩子们指了指车上“雷锋车”的标志。车上的男乘客也极力劝说着两个孩子,因为深夜在快速路上行走实在太危险了。

  可能是走得实在太累,弟弟迫不及待地上车了,他告诉王怀平,他们在南坪和妈妈走丢了,身上又没钱。还好,哥哥记得路,兄弟俩便做出了一个他们自以为“勇敢”的决定,从南坪走回长生。

  但孩子们没有想到,这条路实在太远,他们又不熟悉路。从晚上9点过从南坪出发,兄弟两人已经走了快两小时,特别是弟弟,累得筋疲力尽。哥哥不愿意放弃,他只好拉着弟弟继续往前走。

  听说兄弟俩走丢了,车上的男乘客也为他们担心,他也想眼前的这个好心的哥,快点为两位孩子找到妈妈。男乘客很支持王怀平的决定,他很快下了车。王怀平帮他转了一辆出租车后,决定将两个孩子送回家。

  妈妈找了两小时急得哭

  王怀平和孩子们聊了聊才发现,两个孩子其实知道父母的电话。对王怀平有了信任感后,两个孩子终于说出妈妈的电话。而接到电话,两个孩子的妈妈刘本平已经在南坪四处寻找了两小时,急得大哭。

  刘本平说,两个孩子在云阳念书,大的10岁,小的9岁,放假刚到主城,住在长生的家里。7号是周日,她带两个儿子到南坪万达广场吃自助烧烤,因为担心孩子肠胃不适应,走出餐厅后,她去药房买药,转身的工夫,两个儿子都不见了。

  “他们知道我的手机号!”刘本平一直握着手机,根本没想到他们会走回家。刘本平说,两个儿子很少来主城,南坪到长生的这条路也只走过几次。后来,她也问了两个儿子,走回家是兄弟俩商量的结果,哥哥说记得路。刘本平猜测,两个儿子把这次走丢当成一次冒险,但他们对困难估计不足。

  还好,两个孩子平安无事,当妈的才松了一口气,她说,多亏了热心的哥王怀平。(记者 顾晓娟 实习生 邵晓洁)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