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一小区内一套房改多套房现象严重 保安帮出租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厦门一小区内一套房改多套房现象严重 保安帮出租

2013年01月06日 09:30   来源:东南网   雷妤

  揽活

  保安手中有一本“白皮书”,里面记录着业主的信息,包括业主名字、房子是否是一套改多套、房屋用途等。有人要租房时,保安便积极张罗,并告知租客,找他们租房,中介费可以比中介便宜。

王乃玲 图

  业主将一套房子改成7套,一个月下来,可以比正常出租多赚3000元。

  业主们“不懂事”,小区保安也跟着“瞎起哄”,不仅没有起到监督的义务,还帮着业主出租房源,从中赚取中介费。昨日,记者接到读者反映后暗访了罗宾森璀璨新城,发现情况确实存在。

  [读者反映]

  保安带人看房

  王女士家住罗宾森璀璨新城,据她介绍,小区内几乎每一层都有一套房子改成多套的,“我们非常担心安全问题”。

  更让王女士生气的是,物业保安也参与其中,“他们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房子改造好后,还主动带租客去看房”。

  王女士说,每名物业保安手中有一本业主信息,上面详细记着每套房子的用途,哪套房子要出租他们一清二楚。“保安和中介也有合作。”王女士说,中介也掌握着他们业主的信息,至今她的手机还不断被各中介打扰。

  [记者调查]

  保安手拿“白皮书”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罗宾森璀璨新城看到,这里每一幢都有一名保安看守。当记者表示想租这里的房子时,保安立马询问记者是否要通过中介租房。当确认记者不想通过中介租房后,保安立刻拨打电话,叫来保安队长张先生。

  保安队长张先生告诉记者,如果租一套1400元的房子,记者本应支付给中介700元的中介费,找他们却只需支付400元中介费,最后的租房协议是记者和房东签。

(责任编辑:秦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