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参与体育的人口将过半

2013年01月22日 14:34   来源:青海新闻网   
    在去年西宁市全民健身生活年和夏游西宁活动取得巨大成功的基础上,今年,我市体育继续与文化、旅游、园林相融合,将完成一系列体育重点项目的投入和重点体育赛事活动的打造,使年内经常参与体育活动的人数达到全市总人口的53%以上。

    据了解,去年我市共举办各类体育赛事活动70多项次,参与人数达到60万人次以上,其中元旦环城赛、高原风筝邀请赛、山地自行车挑战赛三大群众性体育品牌赛事为宣传夏都西宁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全年体育赛事活动出现了周周有活动,月月有赛事,常年不间断的良好态势,全民健身氛围已影响到了整个社会。中国足球乙级联赛、中国篮球甲A西宁站比赛、西北五省国际拉丁舞等国家级的比赛,对全市全民健身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尤其是行业体育活动层出不穷,有效激发了人们的活力和激情。在此基础上,今年我市将完成体育场西看台改造、体育文化健身休闲中心二期工程,完成建设25个行政村标准水泥篮球场、6处全民健身广场、7个示范社区等民生项目,加大红叶谷市运动健身休闲基地、南川河体育健身休闲长廊、丹噶尔国家高原自行车田径训练营地、大通鹞子沟雪场二期等项目的建设力度。举办群众性体育活动30项次,打造休闲、特色体育活动,举办市七运会、冰雪节等。(作者:葛文荣)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