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460人被取消体育尖子生认定资格

2013年05月15日 09:29   来源:法制日报   

  5月13日晚,深圳市教育局发布“深圳市2013年中考体育尖子生公示名单核查情况”,460名体育生被取消体育尖子生认定资格,使得近日在当地闹得沸沸扬扬的深圳市中考体育免考风波暂告一段落。

  自4月25日3500多名深圳市2013年中招体育考试特殊类考生名单公示后,走捷径、钻空子、比赛水分大等质疑声也席卷而来。深圳市教育局于5月7日成立的中考体育免考工作督查委员会数日内也收到了大量投诉。

  深圳市教育局在对公布公示名单和项目清理核查后发现,有21人名列体育尖子生公示名单,但秩序册名单中却没有名字,不符合体育尖子生认定标准,不予认定;在跆拳道项目中,有19人参与的项目属表演性质,不符合体育尖子生认定标准,不予认定;2013年新增项目(飞盘、空手道、跳绳)不符合《深圳市2013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方案》规定,上述三个项目获奖的420人,不符合体育尖子生认定标准,不予认定。

  此外,深圳市学体联收取赞助款项问题,正在深圳市委教育纪工委监督下进行清理。游春亮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