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春运陕西预计旅客量将达5150万人次

2013年01月23日 14:34   来源:陕西日报   陈艳

  1月22日,记者从陕西省2012年春运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2013年春运陕西预计旅客量将达5150万人次,比去年增长5%。

  2013年春运时间为1月26日至3月6日,共计40天。为了保证陕西境内及过境旅客“走得了”,“走得好”,陕西将按照“一客为主、科学组织、协调配合、安全有序”的原则,把安全生产作为春运工作的重中之重。由于今年是实行假日期间小型客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为了确保出行畅通,会议强调,各运输部门要增加运力供给,增设线路,增加车船、航班密度,并开行学生和进城务工人员专列专车;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免费放行办法,提前做好防堵保畅预案。

  对相对集中的进城务工人员、学生等旅客要组织团体订票和上门送票的方式。要坚决严厉打击“甩客”、“宰客”、“倒客”和倒买倒卖车票、欺行霸市等非法活动,严格价格和收费管理,公告客运票价,坚决制止乱涨价、乱收费、乱罚款等行为。运输企业要提高运输正点率,对延误的车船、航班要及时进行信息发布。

(责任编辑:秦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