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福建沿海港口货物吞吐量突破4亿吨

2013年01月25日 15:45   来源:新华网   陈旺

  来自福建省交通运输厅港航局的消息,在外贸需求萎缩、国内经济增速趋缓的不利影响下,2012年福建沿海港口货物吞吐量完成4.14亿吨,同比增长10.9%。其中,集装箱吞吐量完成1073万标箱,同比增长10.6%,实现千万标箱的突破。

  为加快推动全省港航业发展,去年福建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性政策措施。去年5月,省政府出台航运扶持政策,极大增强了航运企业信心。去年9月,福建省政府相继出台《关于加快发展港口群促进“三群”联动的若干意见》和《关于支持厦门东南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十条措施的通知》,明确要进一步发挥港口群的内拓外扩作用,促进港口群与产业群、城市群联动发展,全力推动东南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有效保证了全省港航业的快速发展。

  借助省政府出台的各项优惠政策,厦门港大力推进东南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加大与福州港、汕头港内支线合作,开辟东山至厦门内支线,鼓励国际集装箱中转业务发展,去年全年完成集装箱吞吐量720万标箱,同比增长11.4%。

  今年福建省将以厦门东南航运中心建设和港区连片开发为重点,全力推进三都澳、平潭、湄洲湾、泉州湾、厦门湾、古雷等航道项目建设;预计全省港口货物吞吐量该将超4.5亿吨,其中集装箱1120万标箱。

(责任编辑:秦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