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晒“三公”预算 是最大进步

2013年01月30日 15:16   来源:深圳晚报   

   《广东省201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发到省人大代表的手里。代表们发现,与以往报告最大的不同是,报告首次“晒”出了“三公”经费、行政经费预算情况,并细化到项级科目。

  2013年省级支出预算安排显示,省级行政事业单位行政经费182.44亿元,占省级总支出的7.14%,其中“三公经费”8.6368亿元,占省级总支出的0.34%,具体是因公出国(境)支出0.74亿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支出5亿元、公务接待费支出2.89亿元。其中,公务用车占比最大,达57.87%。相比去年广东“三公”经费8.79亿元的总数,今年广东“三公”经费预算安排8.6368亿元,同比缩水了1532万元。过去5年,“三公”经费在广东实现“零增长”,今年将继续严格控制“三公”消费。

  “这可以说是最大的进步,” 江门市社保基金管理局局长、省人大代表俞雪花说,预算编制中将经费开支项目细化到办公费、水电费、印刷费等,将部门预算中“三公”经费和行政经费细化到项级科目是极大的进步。

  (原标题:首晒“三公”预算 是最大进步)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