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成深圳唯一代表

2013年01月31日 11:08   来源:南方日报   刘婷婷 胡锴

  30日,笔者从坪山新区获悉,29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公布了首批90个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名单,坪山新区入选,成为深圳唯一的一个试点单位。

  智慧城市是在物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支撑下,形成的一种新型信息化的城市形态。试点城市将经过3至5年的创建期,由有关部门组织评估,对评估通过的试点进行评定,评定等级由低到高分为一星、二星和三星。在“十二五”后三年,国家开发银行与住房城乡建设部合作投资智慧城市的资金规模达800亿元。

  笔者了解到,早在2010年,坪山在制定综合发展规划的时候,就已经提出了智慧城市的建设理念,并在当时与IBM公司制定了智慧城市的发展规划。到了2011年,坪山新区还把智慧城市的建设方案细化,写入“十二五”规划中,还专门制定了《“智慧坪山”五年建设规划》,为这次作为深圳唯一代表申报住建部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吴肖叶)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