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区出租车运价调整听证会举行 22名代表参加

2013年01月31日 14:35   来源:人民网   

  调价

  目前漳州的士起步价为2公里5元,每趟次加收2元燃油附加费。此次调整有两个初定方案,一个是将起步价调整为2公里6.5元,另外一个则调整为2公里7元,且都取消了燃油附加费,其余诸如车公里租价等都一致。今日,22名听证会代表将围绕两个初案进行讨论。

  今日9时,备受关注的漳州市区城市客运出租车运价调整听证会将在漳州宾馆举行。围绕着调整的两个初定方案,参加听证会的22名代表将各抒己见。

  目前漳州的士起步价为2公里5元,每趟次加收2元燃油附加费。此次调整有两个初定方案,一个是将起步价调整为2公里6.5元,另外一个则调整为2公里7元,且都取消了燃油附加费,其余诸如车公里租价等都一致。

  参加听证会的22名代表,来自漳州市社会各界。其中,消费者8名,包括公务员、退休公职人员、消费维权志愿者、律师、村官和新闻工作者;专家、学者、政府部门人员9名,包括党校教授、师院教授,人大、政协、运管、漳州市政府法制办、消保委及出租车协会工作人员;经营者4名,包括长运集团出租车公司、交服公司、好友汽车出租公司、芗江公交出租车公司的驾驶员;与定价听证项目有关的其他利益相关方1名,为漳州市公交公司的一位副经理。

  另外,除了3名听证人之外,本次听证会还另设若干个旁听席和记者席。

  [两个初定方案 ]

  方案一

  1.起步价:由2公里5元调整为6.5元,同时取消现行每趟次2元的燃油附加费;

  2.车公里租价:由现行每车公里1.6元调整为1.8元;

  3.停车等候和低速行驶费:停车等候或车辆时速低于12公里时,每5分钟按1公里租价,即1.8元收取;

  4.返空费:起收返空费里程由10公里调整为8公里,超过8公里,每公里按车公里租价的50%即0.9元收取返空费;

  5.夜间加成费(23:00-次日5:00):按车公里租价的20%,即0.36元加收。

(责任编辑:秦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