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军看望慰问见义勇为英雄和政法英烈遗属

2013年02月06日 10:51   来源:青海日报   
    “越是过年过节,越是不能忘记那些为了维护社会稳定而流血、牺牲的英雄。”2月4日,省委副书记、省综治委主任、省委政法委书记王建军专程看望慰问了“全国见义勇为好司机”冶明录和革命烈士刘宏俊的妻子史玉芬。

    “你的伤现在怎么样了?”一见到冶明录,王建军就关切地询问起他的伤势恢复情况。王建军对冶明录不顾个人安危、勇斗歹徒的先进事迹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在关键时刻,正是因为有像冶明录这样一些有社会责任感和正义感的人挺身而出,维护人民群众的安全和利益,我们的社会才更加安宁,我们的百姓才更有安全感。王建军对冶明录的两个女儿语重心长地说,要向爸爸学习,长大以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在史玉芬家,王建军仔细询问着史玉芬母子的生活和工作情况,鼓励他们积极面向未来的美好生活。冶明录和史玉芬表示,党和政府的关爱坚定了生活的勇气和信心,一定要好好工作,好好生活,继续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贡献。

    王建军指出,我们的社会需要正义、需要正气,更需要英雄,英雄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发扬。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解决见义勇为英雄和英烈家庭的生活工作困难,切实为他们解除后顾之忧。全社会都要关心爱护照顾好见义勇为英雄和英烈的家庭,大力营造学习英雄、宣传英雄、感恩英雄、关爱英雄的社会氛围,大力弘扬助人为乐、好人辈出、守法安良、扶正祛邪的社会风尚,为建设新青海、创造新生活、全面奔小康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建华)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