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区建立首个反腐资源库

2013年02月20日 15:22   来源:北京晚报   左颖

  记者今天上午从朝阳区纪委了解到,该区在全市率先建立反腐资源库,充分利用案件线索库、办案人才库和专家库,不断完善惩治腐败体系。

  朝阳区纪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线索库将对各类信访、举报线索进行汇总和集中、分析和排查,尤其加入了对网络反腐线索以及舆情分析的内容,目的就是确保案源不流失。

  办案人才库及专家库是为了发挥人才优势,形成办案合力。“人才库中的25位组成人员都是各个单位熟悉业务的骨干。”这位负责人表示,人才库的合力办案优势将能有效缩短案件的办理周期,通过绿色通道最多能节省几个月的办案时间。

  记者了解到,中国政法大学和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的专家已接受聘用,将与朝阳区司法及审计部门主管领导组成专家团队,为该区的反腐工作提出理论决策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除了建立反腐资源库,朝阳区今年明确提出要把遵守政治纪律情况纳入专项考核,对发生违反政治纪律行为的单位和部门实行“一票否决”。政府机关对行政事务不作为、街乡对违法建设整治不力等违规情况,都将使该单位或部门在年度考核评优中被“一票否决”。

(责任编辑:吴肖叶)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