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医大二附院命案凶手被鉴定患有精神病

2013年02月21日 09:21   来源:新安晚报   

  备受社会关注的安医大二附院医护人员遇袭案有了最新进展。记者昨日获悉,犯罪嫌疑人彩春锋被鉴定为患有精神分裂症,作案时无刑事责任能力。面对这样的鉴定结果,几名受害人及亲属均有异议,表示将申请重新鉴定。

  >>>警方鉴定结果已下达

  昨日,记者联系了合肥市经开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相关负责人,据其介绍,案发后,犯罪嫌疑人彩春锋的亲属要求做精神鉴定,警方依法委托相关机构为其鉴定,近日,警方将鉴定结果告知了受害人。

  该案中死者戴光琼的丈夫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已拿到了南京脑科医院司法鉴定所的鉴定结果:犯罪嫌疑人彩春锋患精神分裂症(偏执型),作案时无刑事责任能力。

  记者昨天联系了该鉴定所,该所工作人员说,他们是接受南京司法局的委托,鉴定过程是严格按照程序来的,鉴定结果是合法的。

  >>>受害人将申请重新鉴定

  对于这样的鉴定结果,王先生表示,他和家人都无法接受。他正在向警方递交申请,要求重新鉴定。

  另一位受害者,安医大二附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王毅告诉记者,他们知道这个结果后都感到不可思议。“他(犯罪嫌疑人)拿刀的时候,说话都非常正常,思路很清楚,而且后来警察来逮捕他的时候,他还让警察出示警官证,然后看到警官证后接受被捕。这怎么也不像是个精神病呀!”王毅告诉记者,他也将申请重新鉴定。

  昨日,省城律师郭爱告诉记者,如果受害人对鉴定结果不服,可以申请重新鉴定,司法机关将以重新鉴定的结果为准。如果嫌疑人被鉴定为作案时无刑事责任能力,将免除刑事处罚。但是,嫌疑人可能会被强制治疗。(周晔、常国水)

  案件回放

  2012年11月13日上午11时许,一名男子持菜刀进入安医大二附院住院部北楼13楼区域,砍伤五名在场医护人员(本报曾报道)。该院泌尿外科戴光琼护士长因左动脉被砍断,经抢救无效不幸身亡,另外4名伤者均无生命危险。伤人男子当场被制服,随后被警方带走。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彩春锋曾因肾结石入住过安医大二附院。后来拒绝手术治疗,签署相关文书并自动出院。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