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晋等6省建立森林警务合作体 实现情报信息共享

2013年02月22日 07:47   来源:河南日报   记者杜君 实习生 程芳芳

  2月21日,记者从省森林公安局了解到,河南省森林公安与山西、陕西、山东、安徽、河北等5省建立了省际警务合作体,实现了相邻地区森林公安机关情报信息共享,重大行动、执法办案、林区防范以及警务保障的互援互助,三年来累计立案4015起,破案2887起,挽回经济损失4亿余元,查获非法盗猎、贩卖野生动物29380只(头)。

  据省森林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创新执法办案机制,河南省森林公安机关开展与国土、工商等部门以及林业部门内部各部门的联合执法,加大省际、省内警务合作,加入了中东部14省森林公安机关警务合作协议,并建立桐柏大别山、伏牛山、太行山生态区,平原生态涵养区,黄河滩区生态涵养带,南水北调中线生态走廊6个林区警务合作体,在一系列严打专项行动中凸显出了综合执法、协作办案机制的优质高效。

  2010年至2012年,全省森林公安机关刑事执法三年迈出三大步,立、破案件数量持续增长,查处非法占用林地2271公顷、涉案林木155.4万立方米。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