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十年坚定推行"文化立市"战略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深圳十年坚定推行"文化立市"战略

2013年02月27日 09:20   来源:深圳特区报   翁惠娟 韩文嘉

  原文标题:文化大发展 数字说成就

2003年,深圳在全国率先确立了“文化立市”战略。

  一个“立”字,确定了文化在深圳发展战略全局中的突出位置,使文化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重要基础、支撑点和动力源。

  十年来,深圳坚定推行“文化立市”战略,又在去年确定了“文化强市”的战略目标,打造文化深圳。一个个敢为人先的文化观念在萌发,一个个喜闻乐见的文化品牌在涌现,一座座文化地标拔地而起,一项项文化福利春风化雨……

  数字胜于雄辩。当我们以数字为脉络,梳理深圳在文化发展关键期的种种成就时,可以清楚地看到这种跃升、质变、腾飞,看到文化与城市的激荡、交融。

  城市推崇文化,文化改变城市。深圳,因为文化而更强,更富魅力。

(责任编辑:吴肖叶)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