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启动全国"两会:安保 进京车辆需持《安检证》

2013年02月27日 1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黄芳 于世强

  全国“两会”期间,河北进京车辆须持印有人、车及出行信息的《河北省进京车辆安检证》(简称《安检证》)方可上路。来自河北省高速交警总队27日的消息,为方便“两会”期间群众出行北京,总共30万份《安检证》28日将全部印发至社区派出所、警务服务站及党政机关,需要进京的人员或单位可免费核领。

  河北省委、省政府日前决定,从2月25日至3月20日全面启动进京车辆、人员、物品安全检查工作,该省进京车辆需持有《河北省进京车辆安检证》。

  据介绍,《安检证》为淡蓝色底色,荧光字体防伪,印有车号、驾驶人、行驶路线等持证人基础信息。

  据悉,此次实施的《安检证》制度,是由派出所在对辖区内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居民进京车辆免费安检核发;县级以上党委、政府办公室(厅)负责党政机关进京车辆《安检证》检查核发;环省市警务服务站、客运场站等对行驶车辆免费核发《安检证》,并由环京各站口核查、收回进京车辆《安检证》。

  其中,有计划出行北京的群众或单位可按照对口管辖,自行到派出所等单位免费申请、填写、核领《安检证》;而临时计划出行的群众或不方便提前申领《安检证》的群众,也可在遍布全省的222个春运交通安全服务站进行申领;同时,全省163个客运场站设立警务工作站在客运车辆出站前,对客车进行安检核发。持有《安检证》的群众在出行北京途中,各站口或服务站仅核查《安检证》,不再对车辆、人员进行检查;但源头未核领《安检证》的车辆,需依次排队出示行驶证、驾驶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配合执勤民警在进京一线站口接受安检。

  河北高速警方表示,多点核领《安检证》将方便群众出行。

  据悉,25日起,河北启动全国“两会”安保,对进京车辆实施“六必查、两抽查”,即:7座以上客车、危险品运输车、出租车、系统报警车辆、通报协查车辆、嫌疑车辆逢车必查,对已检车辆和其他客车进行抽查,对已检发往北京客运车辆进行《安检证》核查。此次安保工作将持续至3月20日。

(责任编辑:魏笑)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