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快递业收入去年居全国第二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深圳快递业收入去年居全国第二

2013年02月28日 09:10   来源:深圳商报   

  深圳快递业收入去年居全国第二

  快递企业509家,从业人员近5万人

  深圳市邮政管理局昨日组织召开全市快递服务质量提升动员大会。记者从会上获悉,2012年,深圳快递业务总收入已超越北京、广州,位居全国第二。按照行业规划,至2020年前,深圳快递业务还可实现年均30%以上的增长。

  去年快递业务总收入90.21亿元

  市邮政管理局透露,深圳是全国快递大市,快递行业已经成为电商经济发展的顶梁柱。2012年,深圳市快递业务量完成3.62亿件,占全省快递业务量的27.03%,日均发出量和投递量共约200万件;快递业务收入完成90.21亿元,同比增长43.19%,占全省快递业务收入的36.73%,位居全省第一位,占全国快递业务总收入的8.55%。按城市排名,上海第一、深圳第二。

  截至2012年,深圳市依法取得快递业务经营许可证的企业509家,从业人员近5万人,深圳已成为广东乃至全国快递企业最集中、从业人员最多、业务收入最大的地区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记者从该局获悉,若按照业务量排名,深圳快递业在全国城市中仍位居第4,次于北京、上海和广州,但较高的业务总收入则说明,深圳快递业总体盈利能力相对较强。

(责任编辑:吴肖叶)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