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拆迁男更愿娶拆迁女 娶拆迁女少奋斗10年

2013年03月01日 19:35   来源:羊城晚报   

图/邝野

  最近,媒体“郑州拆迁女”系列报道引起了广泛热议,在腾讯网发起的话题“你愿意娶‘拆迁女’吗”的调查中,有8522个网友选择“绝对愿意”,超过总人数的一半。

  新浪微博网友@囧囧庄讲了她同事的故事。她说,同事和青梅竹马的男友从高中开始相恋到毕业后辗转两地,她努力参加各种考试奔向他所在的城市,不在乎他清贫如洗,终于在郑州相聚后却分手了。男友的理由是:“我家条件不好,我想找城中村的,拆迁能补好多钱。”

  娶个“拆迁女”,能少奋斗10年。往往占有更多家产的“拆迁男”,择偶的标准又是什么?

  燕庄的张浩说,在他们村,找老婆基本都找本地人。

  张浩的妈妈说,她那时候给儿子介绍对象,首选附近村庄的,“我觉得儿媳妇得和我家孩子门当户对。”她说,找附近村子的,一是知根知底,二是家庭条件都差不多,不用担心对方是为了钱,“大家都知道现在拆迁会赔房子赔钱,有些女的看重的仅仅是房子和钱,不会对我儿子真好。”

  那么“拆二代”婚恋中,到底该抱着怎样的心态呢?

  有婚姻专家表示,一是“拆二代”们自己要调整好心态,不要因为有财富而太有优越感;二是不要将财富看作婚姻的筹码;三是结婚前一定要想好,到底看重对方什么,两人的价值观是否相同,如果结婚前能彼此认同,结婚后也不应改变,这样才能避免过多出现婚姻问题。 (据《河南商报》)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