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26个部门"一把手"接过任命书

2013年03月01日 09:43   来源:安徽商报   

  合肥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昨日召开,人事任免成为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昨天下午,26位部门“一把手”接过了任命书,其中有20人继任,其余6人履新。

  6个政府部门更换“一把手”

  此次会议备受关注的是新一届合肥市政府重要职能部门“一把手”的任命,不过这次任命主要以“延续”为主。获任命的“一把手”一共有26位,20人为继任,6人履新。

  记者了解到,合肥市政府“大管家”,即合肥市人民政府秘书长一职由杨伟担任,此前他担任的是合肥市重点局局长。另外,新换的主任或局长还有5位。合肥市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宗教事务局局长)陆平,此前是庐阳区政府副区长;合肥市民政局局长张炜,此前是合肥市房产局局长;合肥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方正杰,此前是合肥市安监局局长;合肥市规划局局长吴爱国,此前是池州市城乡规划局局长;合肥市环境保护局局长王斌,此前是合肥市城乡建委副主任。

  23位“一把手”是“60后”

  记者了解到,26位“一把手”大部分是“60后”——23人出生于上世纪六十年代。最年轻的局长是科学技术局局长朱策,今年44岁。另外3人出生于上世纪五十年代末。

  在这批“一把手”中,女局长有两位,分别是合肥市教育局局长方东玲和合肥市财政局局长吴利林。合肥此批干部的学历相对比较高,普遍都有着大学或以上学历,其中还有12名硕士研究生和1名博士研究生。

(责任编辑:吴肖叶)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