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代表团审议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2013年03月08日 11:32   来源:西藏新闻网   

  3月7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西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关于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2012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3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

  白玛赤林、吴英杰、常小兵、洛桑旦巴、云丹等代表紧扣报告内容,结合西藏实际,踊跃发言、各抒己见,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审议。代表们一致认为,两个报告通篇贯穿了党的十八大精神、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翔实的数据全面客观地总结了去年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的执行情况,各项经济预期指标全面完成,各项社会事业齐头并进,不断取得新的进步。两个报告对今年的国际国内形势进行了准确研判,思路清晰、部署周密,科学可行、催人奋进。

  代表们认为,2012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经济形势和国内改革发展的繁重任务,党中央、国务院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按照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正确处理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和管理通胀预期的关系,国民经济呈现增速企稳、结构优化、物价稳定、民生改善的良好态势。计划执行情况和预算完成情况总体良好。

  代表们表示,只有国家强大了,西藏的发展稳定才会有坚实的依托和支撑。过去五年,中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质量效益明显提高,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综合国力显著增强,公共财政覆盖领域不断拓宽,保障水平不断提升。西藏从中获益最大,这五年是经济社会发展最快、群众得到实惠最多、民生改善最大的五年。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意义重大。全区上下一定要深入学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指导方针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一中、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走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发展路子,按照党中央明确的“一个中心”、“两件大事”、“四个确保”,紧紧围绕主题主线,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进一步强化创新驱动,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积极扩大内需,加大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力度,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增强经济发展的内生活力和动力,推动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努力建设富裕和谐幸福法治文明美丽西藏。

  代表们还就基础设施、产业建设等热点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责任编辑:魏笑)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