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抓获一诈骗逃犯 自称"中共密使四号执行官"

2013年03月08日 10:48   来源:浙江在线   

照片均由警方提供

  “其实,我是一个演员”,这是周星驰电影里的经典台词。火车站派出所民警付雷3天前遭遇了一名“演员”,当他神秘兮兮掏出一本证件,说“其实,我是中共密使四号执行官”的时候,付雷被“雷”得外焦里嫩。

  3月5日晚9点半,付雷在温州火车站售票厅看到两人在窗口退票,“其中有一人穿着军装,但风纪扣没扣上,敞着领口。”付雷说,警察和军人出外不可能不注意着装,而且这身军装材质也较差。

  付雷上前请男子出示身份证。男子霸气地回答:“我是现役军官,怎么有身份证?”

  付雷一听,更起疑了:男子身穿97式军服,而现役军人早该换装了。再盘问,男子也拿不出军官证等身份证件。于是,付雷就请男子到派出所协助调查。

  在派出所,男子掏出了一本“证件”:封面是“国家最高保密局”烫字,里边有男子的照片和姓名“贺某某”,职务“中共密使四号执行官”,还有“持证人在全国执行公务时,各级军政执法部门必须积极配合,不得阻隔,此证自发出之日起,天下通行,永不作废”字样,盖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军政财最高执行委员会”的大红印章。

  “这就是假证嘛!”付雷与另一名民警对嫌疑人进行搜查,找出一个钱包,里边有身份证和一张与国家领导人的合影(后经辨别,照片中嫌疑人的头像是ps上去的)。身份证名字也是“贺某某”,经查,他竟是一名网上逃犯。

  据昨日专程来温押解贺某某回湖南的株洲警方介绍,2010年6月,贺某某在担任湖南某公司法人时,虚构合同事实,与受害人方某签订建筑工程施工合同,将所谓的湘潭生物农药基地工程70万方土工程交由方某施工,并收取方某40万元合同信用金。事后,贺某某消失了。

  贺某某交代,他是几天前到温州的。当天在火车站被民警盘问时,原想拿“中共密使四号执行官”的证件还有与领导人的“合影”吓唬民警,不料反而加速了自己的暴露。

(责任编辑:吴肖叶)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