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市场火了价格上调近20% 业内:再过一两个月会降

2013年03月08日 14:50   来源:扬州时报   陆瑶

  记者昨天在58同城扬州站的租房页面中看到,仅昨天一天,该网站发布的房源就超过了2000条,而在3月4日当天,发布房源信息则超过了2600套。

  来来房产宝带店的房产经纪人汤小姐告诉记者,今年的房源与往年相比并不算多,目前,好房源仍一房难求。“外来务工人员增多,需要大量的供租房源,还有年后家长陪读孩子上学也增多了,中高考进入冲刺阶段,不少家长选择这个时间段来陪读,学校周边的学区房紧俏得很。”此外,随着新“国五条”的出台,市区多家房产中介近来二手房的交易量都猛增。“很多房东都担心要征收20%的差额税,于是着急把本来打算出租的房源收回去出售,这也间接导致房源的减少。”

  供不应求就会导致价格的上涨,记者采访中发现,去年地段和环境都较好的小区,如果各项生活设施都齐全,一套3居室的房子租金基本在2000/月左右,而今年基本都要2200元才能搞定。房产公司的经纪人也表示,今年的租房普遍上涨了10%-20%。“再过一两个月,房租会降下来一些,但房源会少很多,好房源就更少了,如果对房子的要求不是很高,时间上也不是很着急,可以再等等。”

(责任编辑:吴肖叶)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