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租房市场现季节性小高潮 租金水涨船高

2013年08月09日 14:26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国家统计局不久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住房租金自2010年以来一直保持持续上涨的趋势,并已经连续42个月上涨。入夏以来,长沙气温持续升高,租房市场也火热起来,由于陪读家长和毕业大学生的加入,出现了季节性小高潮。

    学区房源发布后一两天就出手

    昨天,记者从部分房地产中介门店了解到,近期租赁需求活跃的板块多为教育资源聚集片区。“6月下旬开始,长沙市一中附近的租房市场就热闹起来。学校附近的小区出租房源都比较紧俏,租客则主要是一些陪读的家长。”新环境中介公司一名李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李女士家住开福区,儿子在雅礼中学上学,由于距离学校较远,为了更方便照顾儿子的生活起居,李女士上周在水电院宿舍小区租下了一套两居室。

    建安房屋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七八月份通常都是租房旺季,以往一套房源发布后,需要一个星期到半个月左右才能租出去,这样的旺季则不到一星期就能出手,甚至有些地理位置较好的房源在一两天内就能出手。

    租金价格水涨船高

    供不应求的租房市场,也拉动了租金的上升。记者在查询相关租房网站时发现,清水塘附近一套两室一厅的单位宿舍,挂牌租金为每月1780元。而在房地产中介机构,位于雅礼中学对面的一套两室一厅的电梯房租金已经达到了2600元/月。

    “价格自然会稍微涨一点,以前通过砍价,房东以便宜一点的价格可能也会出租,但现在因为学校附近的房子很抢手,都是一口价,不用还价就能很快成交。”建安房屋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情况比较好的时候,每天能成交四五套。相对来讲,90平方米左右的小户型更受青睐。”

    此外,新踏入社会的大学毕业生也成为租房市场的另一支主力军。对于这一群体来说,独自租房的成本较大,通常都会选择与人合租。记者从多家中介了解到,陪读租房和毕业生租房都具有一定的季节性,预计这样火热的状况还会持续一个月左右。

(责任编辑:秦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