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城管"忙"得走不开 占道经营无人管

2013年03月15日 09:44   来源:西部网   

  (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占道经营是城市管理中的一大顽疾,在榆林的新建路上,圈地摆摊司空见惯,而一些常年摆摊的摊贩竟然声称,城管都是自家人。

  新建北路是榆林城区最繁华的地方之一,但在这条路上记者看到,各种小摊点把沿街人行道挤得水泄不通。附近居民说这种情况已经持续多年。

  榆林市民:“你看现在这一个不卫生,再一个也不环保 ,也影响路人行走了,人行道也没有现在,往过来走拥挤得很,尤其到下午,晚上人更多。”

  在200多米长的路面上,大约分布了100个摊点,小贩们手拿扩音器大声吆喝,行人想通过只能绕路走。市民说小摊贩和城管打游击战,你来我走,你走我来。

  摊贩:“我摆摊四年了,去年让逮住两回。找人罚50,不找人罚200元。”

  摊贩:“我认识城管。”

  记者:“你怎么能认识?”

  摊贩:“城管就是我们家开的。”

  这里占道经营如此严重,难道执法部门不管吗?记者拨打了榆林市综合执法局榆阳分局市容大队的电话,得到的回答却十分雷人。

  记者:”你好,我想问一下咱们那的广场占道经营算不算咱们这边管着了?”

  榆林市综合执法局榆阳分局市容大队:“恩,是了。”

  记者:“它那个算是占道经营是不是?”

  榆林市综合执法局榆阳分局市容大队:“是了。我们这段时间正在选办公地点着了,等上面领导指示着了,领导指示下来我们才出去管了,然后这段时间我们先不管了。”

(责任编辑:魏笑)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