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拨付9.6亿扶贫资金支持“千村整推”

2013年03月19日 00:00   来源:安徽日报   

  日前,按照“一次分配,总额拨付到县”原则,我省拨付2013年首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9.6亿元到各扶贫工作重点县,到县资金同比增长24.2%,资金重点支持大别山片区、皖北地区等贫困地区实施千村整推工程、培育农民增收产业、改善生产生活条件,提高贫困地区群众收入水平。

  省财政厅要求各县财政部门积极配合扶贫部门,抓紧开展2013年项目实施,强化资金监管,创新扶贫机制,以“千村整推”工程为平台,探索美好乡村建设与扶贫开发“千村整推”工程建设相结合的有效途径;坚持扶贫开发与民生工程相结合,改善贫困地区基本生产生活条件;坚持扶贫开发与农业综合开发相结合,支持贫困地区发展现代农业,不断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实现可持续发展;坚持完善扶贫机制,开展互助资金试点,稳步扩大试点范围。推进扶贫贷款贴息管理方式改革,充分发挥贴息资金的乘数效应,引导金融信贷资金支持贫困地区扶贫开发。

  据悉,按照全省扶贫开发工作总体部署,大别山区和皖北地区是新时期财政扶贫攻坚的主战场。中央和省财政扶贫资金,将向这两个地区倾斜,同时把产业扶贫作为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 (记者 冯珉 通讯员 刘建军)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