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规划:打造“国际范”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解读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规划:打造“国际范”

2013年03月26日 08:27   来源:南国早报   

桂林漓江美景。资料图片

外国游客在桂林象鼻山合影留念。记者 邓振福摄

  今(26)日上午10时,桂林市委市政府将在北京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简称为《纲要》)获国家批复新闻发布会,正式向外界公布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的相关规划和建设情况。在这份用2.5万字描绘的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基本蓝图的《纲要》里,桂林的将来是怎样的?游客要怎么来,怎么走?来了能玩些什么?桂林的天会更蓝,漓江的水会更清吗?带着这些问题,记者为您解读这份《纲要》。

  玩什么?

  自然:游山玩水真休闲

  人文:桂北历史民族风

  《纲要》:打造八大系列旅游产品。通过重点发展以体育旅游、体验旅游、民族民俗旅游、婚礼旅游、医疗旅游、养生康体旅游、商务会展旅游为主导的新业态,加快打造国际旅游胜地。

  解读:桂林有哪些值得玩的呢?8大旅游菜单开给你,满足你不同的口味。

  1.山水观光,打造阳朔十里画廊山水观光游等旅游精品,形成漓江精华游、桂林环城水系徒步游、喀斯特洞穴游、资源丹霞风光游等各具特色的观光产品体系。保护和开发会仙湿地公园,深度开发资源丹霞地貌景观,形成喀斯特地貌与丹霞地貌联动提升的桂林旅游新品牌。

  2.休闲度假。做精阳朔西街品牌,丰富世外桃源、荔浦荔江湾、临桂义江、全州天湖高山湖泊、愚自乐园等休闲度假产品内容,建设高水平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3.历史文化。重点提升桂林中心城区、阳朔田园旅游区、兴安灵渠、藩王文化景区、临桂历史文化遗产、全州天湖景区等旅游资源品质。打造甑皮岩史前文化探古游、桂海碑林文化游、明靖江王府王陵历史文化游、兴安灵渠秦水利科技文化游等一批具有代表性的历史文化旅游产品。

  4.民族文化。发扬桂剧、彩调、文场、渔鼓、零零落等传统演艺,打造一批大型实景演出和民族文化演艺精品。开发五通农民画、桂林梅瓶等艺术资源,加快产业化进程。

  5.红色旅游。推出红军长征突破湘江战役烈士碑园、老山界红军亭、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界首三官堂红军指挥部旧址等“红色之旅”精品线路。

  6.生态乡村游。合理开发散布于桂林乡村的梯田、森林、湿地、瀑布等各具特色的生态景观,打造人与自然和谐一体的生态体验之旅。规范提升“农家乐”、休闲农庄等乡村旅游产品。

  7.户外运动游。重点利用荒地、荒坡、石漠化治理规范发展大型体育公园和主题公园等旅游项目,重点依托漓江、资江、资源、阳朔、兴安、灌阳等地得天独厚的自然地理条件,推动体育与旅游深度融合,积极谋划桂林国际自行车大赛等体育赛事,加快发展漂流、攀岩、登山、野外拓展、热汽球等户外运动,探索开发低空旅游项目。

  8.浪漫婚典旅游。打造漓江游船水上集体婚礼、“两江四湖”中外金色婚典、少数民族婚庆等特色婚典旅游产品,开展恭城新婚植树、婚典摄影大赛等婚典庆祝活动,开发阳朔-龙胜蜜月行以及婚庆纪念游、周年游、金婚游、银婚游等旅游线路。同时,鼓励、支持和引导桂林市各大旅行社和景区推介“婚庆”旅游线路。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