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将斥资119亿元构筑全省大交通 水陆并进

2013年03月26日 09:34   来源:海南日报   易宗平 陈涛

  海南省交通运输厅明确今年全年投资目标,将斥资119亿元,构筑水陆并进、城乡一体的全省大交通格局。这是记者25日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的。

  今年内,海南省公路项目投资达到80亿元,水路项目达到39亿元。将从三方面拓展大交通:一是推进“12412”工程。即新建文昌至琼海和琼中至五指山共100公里高速公路,改造海文和西线高速八所至九所、白马井至邦溪段200公里高速公路,改造海榆中线等400公里国省干线和1000公里县道砂土路,加快建设铺前大桥和定海大桥2个项目。二是建设旅游公路体系。推进文昌东郊至龙楼和万宁石梅湾至大花角旅游公路示范工程,构建以景点、景区为节点的旅游公路和环岛滨海旅游公路体系。三是完善城乡一体化交通基础设施。新改建农村公路500公里,促进农村公路与主干道之间的便捷连接。

  据了解,下一步海南省将加快高速公路受益市县土地储备,尽快形成土地划转和开发机制,同时加强与金融机构合作,寻求社会资本参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记者邵长春 见习记者易宗平 通讯员陈涛)

(责任编辑:宋雅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