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东莞6家受灾危化品企业均未发生泄漏

2013年03月27日 2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李映民 李获 李纯

  广东东莞市3月20日下午遭受有记录以来最强龙卷风袭击,有约200家企业遭受不同程度损失,其中包括6家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记者今天从东莞市安监局获悉,目前绝大部分受灾企业已恢复生产,其中备受关注的6家危化品生产经营和涉及危化品使用的受灾企业的危化品均得到妥善处理,未发生泄漏等情况。

  东莞市安监局副局长康仁非介绍说,此次企业受灾最严重的是大岭山镇,截至目前,除5家企业外,95%的受灾企业恢复生产。厚街、沙田两镇有超过80%的企业恢复生产,两镇各有十余家企业尚未复产。尚未复产的主要原因是一些企业车间、仓库受损较严重,还有企业部分生产设备受损,短期内难以修复重建。

  此次灾害发生后,安监部门迅速对受灾地区企业特别是生产、经营和大量使用危化品的企业进行排查摸底,了解其受灾情况,对安全生产的影响。经调查,有6家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受灾,还有部分受灾企业在生产中需使用危险化学品。6家危化品企业中有4家损失轻微,仅有小面积铁皮厂房顶被掀和部分玻璃被损坏。情况相对较严重的两家中,大岭山一座加油站被倒塌的广告牌砸坏顶棚,厚街一座化工厂车间上千平方米厂房屋顶被掀开和垮塌。

  康仁非说,所有受灾企业的危险化学品均得到及时转移和处理,没有发生泄漏等情况。

  康仁非表示,下一步,安监部门将重点针对季节特征,加强恶劣自然天气条件下的安全生产指导工作,更注重向社会、企业、市民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完)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