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开抢” 郑州楼市热度不减

2013年03月28日 19:43   来源:郑州晚报   王亚平

  调控下房价不降反升,3月份郑州购房热潮频现,开盘项目大都以热销面市,刚刚结束的第二十四届郑州住交会上亦是人声鼎沸,不仅刚需,改善型需求也在稳步入市,让春季楼市多了诸多暖性色彩。

  购房者热情高涨,开盘多热销

  在为期三天的展会上,每个展位前都围满了前来咨询的人,购房者热情高涨,似乎没有受到多少调控政策的影响。

  “去年底我咨询的每平方米才7000多元,仅仅过了几个月,现在每平方米都接近9000元了,房子真是等不起。”在一房企展区,对该房企旗下位于航海路的某项目颇感兴趣的逛展者刘先生止不住叹气。

  该项目置业顾问告诉记者,“我们今年价格每平方米涨了千余元,因为是准现房,根本都不愁卖,两房产品价格最贵,每平方米9200元,其他房源均价8000多元。”

  据记者在现场咨询的情况看,目前在售房源价格基本都在每平方米8000元左右,价格较去年均有千元左右的上浮。

  而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公布的2月份数据也显示,房价连续4个月创新高,而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2月份郑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以环比上涨1.6%的涨幅与南昌并列中部省会城市第一位。

  “2月份受过节影响,数据都一路走高,三月份市场开盘项目陆续增多,购房气氛也持续高涨,房价稳步向上也是正常市场反应。”有开发商私下表示。

  具体到3月份几个项目的开盘现场也能看出一二。3月22日上午,郑州华南城1#小商品交易广场正式开盘,选铺活动从早上9点20分一直持续到下午6点左右,销控板上的商铺已基本上认购一空。

  3月23日,位于龙湖郑新快速路与泰山路交会处的富田·兴龙湾,3个小时时间里,项目瞰景高层二批加推房源已销售80%以上,赢得开年开门红。

  3月23日,位于花园路地铁口的某项目开盘,近千人聚集在该项目营销中心,当天所有房屋几乎售罄。据了解,该楼盘均价为每平方米9000元。

  开发商加速推盘,抢攻春季置业热潮

  虽然国务院相继出台“新国五条”以及其细则,但在很多业内人士看来,细则的出台,更多的是针对二手房交易,对新房市场影响不大。因此,在看涨派和看好派的共同作用下,除了刚需客户,改善型需求也快速入市。

  展会现场,近郊休闲大盘的广受欢迎就是一大表现,记者发现咨询者大多是改善型居住需求,他们的意向强烈。

  一位准备购买清华·大溪地的购房者这样说道,“我们已经等不起了,郑州的房价也还算稳定,只要地段、品质、物业等不错,我们就考虑买了。”

  楼市的未来走向,除了供需外,人们的预期也起着重要作用。特别是3月25日,首个地方版“国五条”细则正式落地,广东省细则要求广州、深圳两地需于3月底前公布房价控制目标,并明确指出,至2013年底广东全省地级以上城市(含顺德区)完成住房信息联网工作。但值得注意的是,并未对限价目标、二手房交易征20%个税如何操作等焦点问题做出明确规定。

  对此,业内解读说,广东省细则“实质内容不多”,不仅不会对市场造成冲击,反会使购房者对房价下行的希望落空。

  在这样的预期之下,刚需和改善型置业需求纷纷出手,会使得市场的行情继续走高。

  房企的推盘热情也高涨起来,新房纷纷加紧入市,据不完全统计,3月份,郑州约有16个项目开盘,是2月份预开盘数量的一倍,其中6个纯新盘,另外10个为加推项目。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显示,3月份郑州几大行政区加上中牟县、荥阳市、新郑市,大部分项目都在涨价,而单个楼盘最高涨幅达37.50%。

  每年春季都是售房的旺季,如今销售势头良好,刚性需求和改善型需求持续放量,也刺激了开发商加速推盘。据了解,4月份,预计开盘15个项目,其中包括1个写字楼项目,1个商铺,剩余13个楼盘均为住宅。

  然而,市场能否持续走好,也要看地方新政细则出台的具体举措以及开发商的价格举措。 记者 王亚平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