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举报“舌尖上的危险”最高奖20万 可匿名举报

2013年03月29日 07:59   来源:大河网   

  4月起,市民可打67717450举报食品安全违法行为

  舌尖上的美味受人追捧,舌尖上的安全更加引人注目,从2013年4月1日起,市民可拨打(0371)67717450,对十种食品安全违法行为进行举报。为保证市民吃得放心,郑州市政府出台《郑州市举报食品安全违法案件有功人员奖励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匿名举报也不耽误领奖。最高奖金达20万元。

  市政府设置食品安全举报统一电话

  快餐店里有食品回笼,超市里的冻品更改包装,下水道里地沟油流入餐桌……层出不穷的食品安全事件,让老百姓的胃经受着各种考验。作为食品安全问题的受害者当然也有举报的责任。

  据大河报记者了解,目前受理食品安全举报的机构是,郑州市食品安全违法案件举报受理中心。从今年4月1日起,任何组织和个人发现食品生产经营中的违法行为,都可拨打该中心电话(0371)67717450举报。除此之外,举报人也可拨打食品安全各监管部门公布的举报电话。

  《办法》规定了受理期限,自受理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办结,最长不得超过60个工作日。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