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520婚纱"梦想继续传递 洛阳夫妇接过幸福棒

2013年04月01日 06:39   来源:当代生活报   

  广西新闻网记者 玉颖

  南宁夫妇:2012年12月9日,520米婚纱南宁亮相。520主角:覃建宁、农苏香(资料图片)

  洛阳夫妇:2013年3月31日,520米婚纱海南三亚亚龙湾定点。520主角:刘威、宁亚琼 ,刘威夫妇穿520米婚纱在三亚拍的婚纱照(图由刘威夫妇提供)

  核心提示

  去年年底,南宁市一对80后小夫妻覃建宁和农苏香夫妇做了一件让全国人民都为之感动的事情——亲手制作了520米长的婚纱,用诚意和行动,为自己的婚礼献上了最自力更生的特殊意义。此举轰动了全国,2013年1月4日,夫妇俩捐出了这套特殊的婚纱,让北京一对正在努力打拼的新人接棒520米婚纱,秀出了平凡人的幸福。如今,520爱情故事又有了新的续集……

  洛阳夫妇接过520婚纱

  3月底,海南三亚亚龙湾附近,一对新人在这里拉开了520米长的婚纱拍摄婚纱照。新郎刘威是洛阳的一名年轻军官,他的新娘宁亚琼,今年年初听到了南宁市520米婚纱的励志故事。“当时听着挺感动,在每个城市里,都有对爱情充满梦想的年轻人,但能够将爱情梦想付诸行动的人也许更难得。”刘威感慨。当得知自己有机会穿上这件特殊的婚纱时,刘威夫妇俩都激动万分。

  “它寓意的是一种幸福,靠双手创造的幸福,这种幸福需要延续。我们愿意成为其中的第二棒。”刘威夫妇说。这场婚纱拍摄,也完全由刘威夫妇“自己动手”,没有化妆师,没有摄影师,没有摄影助理,因此婚纱照并不能完全呈现出长长的婚纱,但对他们而言,婚纱上红色玫瑰缀成的“LOVE”是最美丽的语言。当暮色渐浓,两人的脸上都露出幸福的微笑。

  2012年2月14日,刘威和宁亚琼喜结连理。但因为他是一名军人,忙于工作婚纱照没拍过,但他俩的“520故事”颇具喜剧色彩。2010年,刘威在洛阳的一所驾校学车考驾照,认识了隔壁班的宁亚琼。一天,教练对刘威说,隔壁班有个姑娘想要把亲姐姐介绍给他认识,刘威感到很好奇:能把亲姐姐介绍给我,证明我在这姑娘心中的印象不错。结果,此人正是宁亚琼。

  刘威和宁亚琼姐姐见面后,双方都没啥感觉,刘威也坦诚地跟宁亚琼表示了心迹。然而,随着两人的交流越多。一年后,这份感情修成了正果。“平凡人也有自己的爱情故事,我想这就是520婚纱背后的寓意。”刘威说。

  让更多普通人穿上520婚纱

  “让普通人的爱情梦想都集合起来,延续下去并熠熠生辉是我们这些做公益的人的最初想法。”河南省洛阳的公益人士张静远,在2013年1月4日第一次婚纱传递的过程中就发挥了积极作用。

  张静远说,南宁覃建宁夫妇的最初想法,就是把520传递出去,把婚纱传递给有需要,有爱的人们。经过第一次的婚纱传递,张静远等人突发奇想,决定把这件充满寓意的婚纱作为普通人,甚至是生活困难的人们的美好祝愿,从“大爱无疆,点亮公益”的方向帮助覃建宁夫妇实现梦想。“第一对北京夫妇石强和娄硕宇,是北漂蜗居的代表,如今第二对洛阳夫妻刘威和宁亚琼,是军婚的代表。他们都有各自的爱情故事。”张静远说。

  每传递一次 婚纱增一米长

  于是,张静远等公益人士发动一切力量帮助这两对夫妻穿上这件公益婚纱——第一对夫妻的机票、住宿费,是免费享受的,第二对夫妻的住宿费也是免费享受的。在这群公益人士的努力下,520公益婚纱将会继续往下传递。

  据南宁覃建宁夫妇的梦想,希望520婚纱有一天能够接到1314米。张静远表示,每传递一对新人,婚纱的长度就会在数字上接上一米,比如北京石强夫妇接一米变成521米,洛阳刘威夫妇接一米变成522米,当数字累积到一个吉利数字比如1314时,将由公益人士将婚纱接到相应的长度。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