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洽会助推旅游市场 西安各景点"自助游"异常火爆

2013年04月07日 11:05   来源:西安晚报   张黎娜
    2013年清明节小长假期间,虽然前两日西安天气阴冷,对人们出行有一定影响,但在传统祭扫墓园以及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带动下,我市各景点接待情况依然火爆。据悉,我市101家重点景区累计接待游客215.49万人次,农家乐累计接待游客19.88万人次。

    清明期间正值第十七届西洽会在西安召开,商客云集,聚拢了人气。开幕两天来接待商客、观众达到13.3万人次。

    在西洽会的助推下,华清池、历史博物馆等著名景点受到外地游客的青睐,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接待游客84577人次,同比增长37.77%;华清池接待游客36300人次,同比增长16.34%;碑林博物馆接待游客5334人次,同比增长7.4%;大慈恩寺接待游客9000人次,同比增长25%。

    此外,今年自然景区也吸引了大量市民参观游览、休闲观光。骊山国家森林公园接待游客20300人次,同比增长23.03%;太平国家森林公园接待游客26300人次,同比增长91.97%;秦岭野生动物园、大唐芙蓉园、蓝田碧水湾阳光浴场等景区游客同比均大幅增长。

    清明节期间,在高速公路实行小客车免费通行,环山路1号线开通景区直通车的驱动下,自驾游、自助游市场火爆异常。

    据悉,三天假期里,秦岭北麓各峪口聚集了大量参与垂钓、烧烤、休闲娱乐的游客。其中,长安区农家乐接待游客89000人次,同比增长25.35%;户县农家乐接待游客23865人次,同比增长93.6%;蓝田农家乐接待游客20000人次,同比增长5%,周至农家乐接待游客5500人次,同比增长7%。

(责任编辑:秦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