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两年内再为缺水村屯打井1750口

2013年04月15日 08:18   来源:广西日报   

  日前,记者从自治区国土资源厅获悉,今、明两年,广西将筹资5.62亿元,为49个县(市、区)缺水村屯打成水井1750口,从根本上解决水源性缺水地区100万以上群众的安全饮用水源问题。

  到2010年底,全区尚有1779.64万人存在不同程度的饮水安全问题。除了2011-2012年按规划解决662.54万人外,广西仍有饮水不安全人口1171.1万人。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实施我区新一轮扶贫开发攻坚战的决定》和《广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十二五”规划》,自治区国土资源厅根据国土资源系统在找水打井技术条件与力量等方面的优势,提出开展全区“十二五”找水打井工作。自治区地矿局具体承担此项工作,将在南宁、柳州、桂林、百色、河池、来宾、崇左、北海、贵港和贺州市的49个县(市、区)2468个具备条件的缺水村屯实施找水打井工作。

  届时,广西水文地质工程地质队等16个地质勘查单位,将在缺水村屯开展农村水源性缺水地区水文地质详查,查明地下水资源状况和水文地质条件,掌握地下水赋存规律和开发利用条件,为合理开发利用红层地下水资源,提高我区抗旱救灾能力提供科学依据,广西地矿局计划在2013年和2014年各成井875口。(记者邓萍 通讯员黄强)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