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7年补贴45%村屯实施绿化 今年再增4%

2013年07月26日 1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刘晓颖

  辽宁省林业厅新闻发言人张志茹2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今年辽宁省拟选择500个村落继续实施“以奖代补”政策,补贴金额由原来的每村1万元人民币提高到2万元。

  自2006年活动开展以来至今,辽宁省政府实施“以奖代补”政策,已对4570个绿化示范村和580个绿化模范村共补贴7068万元,惠及该省45%的行政村,2013年在原有基础上惠及村落再增4%。

  2013年,辽宁省实施的鼓励性政策“以奖代补”主要针对该省6市20个县进行,其中1500余个村落已启动了村屯绿化。据辽宁省国土绿化处处长崔巍介绍,辽宁省绿委办、林业厅将于今年9月、10月评选出500个示范村,每村给予2万元补贴。

  崔巍表示,作为辽宁省政府的鼓励性补贴政策,“以奖代补”起到了较好的引导作用。各市、县政府的投入更积极,对村屯绿化起到了更主要的作用;社会各界力量也积极参与其中。

  张志茹介绍,沈阳市仅2007年就投资近亿元,对行政村的绿化进行补贴;大连市前石村、鞍山庙山村村委会主任投资实业成功后,捐资几百万进行村屯绿化;2011年,辽宁团省委筹资100万元助力村屯绿化。(完)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