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深圳新房入市遭"抢" 二手房恢复单周千套

2013年04月16日 17:04   来源:南方日报   曲广宁

  随着深圳新国五条细则落地,观望中的市场需求又重新开始入市,上周末深圳8个新盘入市,其中有部分楼盘热销,出现千人抢房的局面,其开盘当天销售达九成,而上周(4.8—4.12)深圳二手住宅的成交量也恢复至千套以上水平。

  深圳中原副总经理贺晓丽表示,随着调控进入常态化,政策的消化期逐渐缩短,市场需求难抑,周末多个楼盘开盘即热销的情景,足以证明市场仍有强劲的需求支撑,此前关于需求提前透支的担忧消除,未来一手房成交量仍将会上升,尤其是宝安、龙华,成交量将会出现大幅上升;而二手的成交量也将逐步恢复至正常水平。此外,价格方面,从连续数周的走势来看,价格保持稳步上升的趋势明显,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仍将保持这种走势不变。

  新房价格稳定刚需支撑新推单位

  新房方面,根据深圳规划国土委的成交数据显示,上周深圳一手住宅成交套数为844套,环比下降33.54%,成交面积为7.59万平方米。从各区看,福田上周成交37套,环比上升640%。其它各区的成交量都出现下降,其中,龙岗成交452套,环比下降24.03%;宝安成交269套,环比下降49.25%。

  成交价格方面,上周深圳新房成交均价为21171.71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03%。从各区看,福田、龙岗、盐田的价格出现下跌,其中,福田下跌5.38%;罗湖、南山、宝安的价格则上涨,罗湖涨幅最大,为7.93%。

  在滞后的成交数据之外,上周末深圳有8个新房项目入市,包括绿景公馆1866、水榭春天6期、合正中央原著、中信领航、怡龙枫景园、万科金域缇香等。记者了解到,集中加推的绿景公馆1866、水榭春天等楼盘都在上周末的开盘当天取得不错的销售成绩。据开发商透露,这两个楼盘都在开盘当天销售超过九成单位,而支撑这种成交的因素在于目前市场上刚性需求依然强劲。而在价格方面,记者注意到这两个楼盘此次加推户型的单位相比此前推出的单位有小幅上升。

  二手住宅成交恢复正常

  而在二手房方面,根据深圳中原地产的监测,上周深圳二手住宅成交1227套,在清明假期过后市场又恢复至千套以上水平,而成交面积则达到10.11万平方米。从各区看,成交量最大的是龙岗,共成交333套;其次是福田,成交251套。贺晓丽表示,在深圳新国五条细则出台后,政策进行消化时,市场需求开始正常释放。

  价格方面,上周深圳二手住宅的成交均价为27156.45元/平方米,环比上涨了3.21%。从各区看,罗湖、福田、龙岗的价格基本稳定;南山和盐田的价格都上涨一成;宝安的价格则是下跌17.43%,但仍保持在2万元以上的单价水平。

(责任编辑:石兰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