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健康惠民工程首次鼻咽癌肝癌技术培训举办

2013年04月23日 10:17   来源:新华网   钟泉盛

  4月22日,2013年广西鼻咽癌肝癌防治项目技术培训班在南宁开班,来自南宁市、贵港市、崇左市3个市辖区及15个县(市)的工作人员参加培训,培训内容主要有鼻咽癌肝癌筛查、诊疗规范介绍等。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广西健康惠民工程的通知》要求,2012年起将在南宁市、贵港市、崇左市3个市辖区以及扶绥县、宾阳县、合浦县、桂平市等15个县(市)开展鼻咽癌肝癌防治工作。

  为规范鼻咽癌肝癌的筛查和治疗,广西卫生厅组织专家制订了广西鼻咽癌诊疗规范、广西鼻咽癌防治四级网络建设标准、广西鼻咽癌肝癌防治项目鼻咽癌治疗定点医院标准(试行)、广西肝癌防治四级网络建设标准、广西鼻咽癌肝癌防治项目原发性肝癌治疗定点医院标准(试行)、广西鼻咽癌肝癌筛查随访技术规范等6个相关技术规范和标准,这也是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

  鼻咽癌、肝癌是我国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其中华南及沿海地区发病率较高,专家认为可能与食用霉变、腌制食物及病毒感染有关。(完)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