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生命线”为重灾区运送物资 渝志愿者顺利归来

2013年04月24日 10:02   来源:重庆日报   戴娟

  4月23日,大田湾体育场,抗震救灾的渝中区阳光520爱心志愿者返渝。 记者 郑宇 摄

  华龙网讯 (记者戴娟)“回来了,回来了!”23日下午3点30分,当一辆辆摇晃着红旗的越野车鱼贯驶入两路口大田湾体育场时,人群中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这些越野车车身沾满了泥土,但车头上“重庆救援”的字样却格外醒目。

  这是由渝中区阳光520爱心志愿者协会组建的奔赴灾区志愿者队伍。芦山地震发生时,他们第一时间发出集结令,迅速组建了包括23辆越野车和一辆救护车在内的“援助雅安”应急救援大队,载着60余顶帐篷、300多件雨衣、价值4万余元的药品,于21日晚9点抵达雅安芦山县,并成为首个没有经过中转直接穿越“生命线”,在解放军空军实施空投前,将物资送达重灾区芦山太平镇和宝盛镇的志愿者队伍。

  22日,当救援大队看到很多物资急需转运重灾区,但大型物资运输车根本没有办法进入时,主动请缨为受灾严重的太平镇送去了24车物资。23日,又将一批物资转运到尚没有物资运入的宝盛乡。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