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应对“最堵季” 北三环五一前建成非机动车道

2013年04月26日 08:51   来源:大河网   

  丰乐路与北三环交叉口,修路的土被归置得整整齐齐,并用黑网覆盖,既保畅通又避免了扬尘。

  新华网河南频道4月26日讯 大河网报道:马上就到“最堵5月”,不少市民关心,郑州市最新的交通疏解措施是啥?昨日,记者赶赴北三环、南三环等交通“堵点”实地打探。

  “最堵季”·行动

  北三环“五一”前建成非机动车专用道

  昨天上午9点,记者从北三环与丰乐路交叉口一路往东。北三环南侧有4个车道,但即便如此,仍有不少非机动车混行。

  现场,记者看到北三环两侧的土堆已经往两边移动3到5米。郑州市三环快速化项目部北三环项目部负责人王志祥告诉记者,郑州市将在北三环两侧,用混凝土铺设非机动车专用道,保证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计划“五一”前完成。

  王志祥还透露,4月26日,北三环项目部将试行中州大道北段(国基路-晨旭路)东侧全部封闭。虽然现在中州大道北段东侧已经修了4条保通路,但是由于管线施工,可能会有2条路不好走,希望市民提前绕行。

  记者在北三环看到,在北三环旧货市场门口,刚推平的土路上,已经停满汽车。郑州市城区综合交通管理办公室(市畅通办)相关负责人说,该部门将协调交警在此处设立禁停牌,确保新修的道路畅通。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