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赴下坪垃圾填埋场体验“臭男人”的辛勤工作

2013年05月03日 09:22   来源:深圳特区报   

  凌晨5点30分,天蒙蒙亮,下坪垃圾填埋场的胡家德已经换上工作服,带上口罩和水壶,进入垃圾填埋作业区,此时最早的垃圾清运车陆续拉着满满当当的垃圾进入填埋区。

  这是“五一”期间,记者在位于罗湖区清水河下坪垃圾填埋场二期垃圾填埋作业现场看到的一幕。

  节日期间,像胡家德一样,还有近40名填埋场工人在一线忙碌,他们白天两班倒,晚上还有人值班,24小时不断人,坚守在清理垃圾的岗位上,只为给市民提供一个干净的城市环境。

  “365天断一天都不行,每天都有来自福田、罗湖、南山的近4000吨生活垃圾运过来,若不及时处理,就乱套了。”负责运营下坪垃圾填埋场的东江环保公司总经理贾子良告诉记者,节日期间的垃圾比平时更多。

  在垃圾清运车进入填埋区前,揭膜组的工人要先到当日可倾倒垃圾的地方,揭开前一晚覆盖在上面的

(责任编辑:sandy)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