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春兰察看重点工程建设情况

2013年05月07日 09:08   来源:天津日报   

  昨天(6日)下午,市委书记孙春兰深入重点工程现场,察看建设进度,听取情况汇报。她强调,要充分认识建设好重点工程的重大意义,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坚持质量至上、安全第一,打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优质工程、精品工程,更好地造福人民群众,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孙春兰来到地铁3号线吴家窑站,听取运营情况介绍,走进宽敞明亮的车厢,与乘客亲切交谈:“等车时间长不长?换乘方不方便?还有什么意见建议?”68岁的高立敏说:“现在坐地铁越来越方便,不仅准时,而且对老年人来说安全舒适。票价还有优惠!我们盼着线路和站点越来越多!”孙春兰点头微笑,希望大家汇聚“正能量”,共同建设美好家园。欢声笑语中,列车抵达天津站,孙春兰在地下换乘中心察看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希望坚持以人为本,进一步完善提升规划,高水平推进工程建设,为群众创造安全、便捷、舒适的出行环境。在地铁5号线津塘路站施工现场,孙春兰慰问参建人员,了解建设情况,要求克服地质条件复杂的不利因素,合理把握施工进度,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万无一失。棉三创意产业综合体项目运用现代设计理念将废旧厂房改造提升。孙春兰走进织机车间,在规划图板前详细询问空间布局、业态分布、招商引资等情况,希望坚持传承与创新并举,打造低碳、节能、环保的现代服务业聚集区。

  随后,孙春兰与有关负责同志座谈听取汇报。她说,近年来,天津在城市建设中坚持以规划为先导,体现城市风格特色,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民心工程效果显现,赢得了群众广泛赞誉,凝聚了宝贵的民心民气。广大建设者顽强拼搏、埋头苦干,做出了重要贡献。她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奋战重点工程一线的全体参建人员和城建系统干部职工表示感谢和问候。

  孙春兰强调,要把重点工程作为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有力抓手,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努力建设经得起检验、造福子孙后代的民心工程。要抓好重点区域综合开发,完善滨海新区交通设施,加快推进道路、铁路、机场、地铁建设,搞好基础设施配套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在城市建设中,要把绿化当作大事来抓,坚持规划先行,选择适宜树种,多一些植物、少一些建筑。要加强党的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在实干中锻炼干部、选拔人才、锤炼作风,坚持依法办事,严格监督管理,努力建设阳光工程、廉洁工程。

  副市长熊建平等参加调研。(记者 马波 米哲)

(责任编辑:韩茜)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