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伏瞻在郑州会见美国能源基金会客人

2013年05月08日 07:02   来源:河南日报   

  新华网河南频道5月8日讯河南日报报道:(记者朱殿勇)5月7日上午,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谢伏瞻在郑州会见美国能源基金会中国高级政策顾问委员会主席柯尔布恩·威尔伯一行。副省长陈雪枫参加会见。

  谢伏瞻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柯尔布恩·威尔伯一行来豫考察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河南省情和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河南是能源生产、消费大省,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节能减排工作,在开发推广使用清洁能源、采用新技术节能降耗等方面做了积极探索和有益尝试。目前河南正在加紧调整产业结构,通过发展第三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升级改造传统产业,进一步降低能耗,提高能源使用效率,实现集约节约发展和可持续发展。能源基金会在世界各地致力于能源节约、清洁利用和减少碳排放,在我国,基金会与河南开展了富有成效的项目合作,推动了河南的节能减排工作。希望基金会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在更宽的领域、更广的范围,特别在工业节能、城市规划等领域,与河南加强合作,进一步促进节能减排能力建设,帮助河南引进先进技术和企业投资,为河南可持续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持。我们愿意以积极的态度,为能源基金会在河南更好地开展项目合作创造良好的条件。

  柯尔布恩·威尔伯对谢伏瞻的会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能源基金会的基本情况以及其在中国的发展特别是与河南开展项目合作的情况。他表示,能源基金会愿意发挥应有的作用,为河南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发展可再生能源、改善空气和环境质量、促进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和资金支持。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