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六岁女童突遭绑架 绑匪两小时后主动放人

2013年05月17日 13:17   来源:人民网   杨钰 马倩 胡四荣
    “听着,你女儿在我手里,你要么报警,要么拿5万块钱来!……妈妈妈妈,我在车里,呜呜呜……”电话那头,传来一个男子恶狠狠的叫嚷声和小女孩的哭泣声。“你要5万,这一时半会我也拿不出来啊,你给我一点时间”,电话这头,焦急万分的母亲一边流泪,一边和电话里的绑匪周旋……这一幕不是在电影中,而是真实地发生在我市市区的一家小餐馆里。

     餐馆接到陌生来电

    
    2012年11月12日晚上8点半,餐馆里正是客人最多的时候,王晖明、李海燕夫妇像往常一样在自家经营的小餐馆里炒菜、上菜。两人正忙得不亦乐乎,突然,一阵急促的手机铃声响起。“你好,请问你找谁?”王晖明一边接电话,一边炒着菜。电话里是嘈杂的声音,隐约还能听到车辆的喇叭声。“莫名其妙。”正忙着炒菜的王晖明见对方不说话,便将电话挂断了。

    不一会儿,手机铃声再次响起,这回对方开口了:“让你老婆接电话!”“找你的”,王晖明将电话递给了正在洗碗的李海燕。“喂,请问你是不是要订餐?”李海燕客气地问道。“你家女儿在我手上……”对方只说了一句,便再次挂断电话。

     六岁女童遭到绑架

    
    “女儿小燕子不是在门口和儿子一起玩吗?怎么会在陌生人手上?”来电让王晖明、李海燕夫妇一下子摸不着头脑,于是李海燕放下电话到餐馆门口寻找女儿。“你姐姐呢?”没看到女儿,李海燕顿时有种不祥的感觉。“姐姐刚才跟一个男的出去玩了。”儿子说。“啊?!哪个男的?去哪了?”李海燕显得有点慌乱。“我也不知道去哪了……就是那个经常来我们家吃饭的……”儿子被母亲的神情吓得哭了起来。

    刚刚6岁的女儿不知道被谁带走了,再加上刚才那个陌生电话,李海燕一下子懵了。“赶紧再找找,是不是小燕子在周围玩呢”,丈夫王晖明提醒妻子。

    听到消息,饭馆里的客人也都帮着寻找,找了一圈还是没有找到李海燕的女儿。“你把电话回拨过去问个清楚?”店里的客人帮着出主意。李海燕把电话回拨过去,可对方已关机。

    在确认女儿失踪后,王晖明选择了报警,警方立即赶赴现场。在警方的授意下,李海燕再次将电话回拨过去,没想到这次竟然打通了,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两小时后离奇获释

    接下来的两个小时里,对方的电话时断时续,内容也含糊不清,且每次通话都不超过1分钟。警方在全力追查电话的信号位置。时间在一分一秒地流逝,此时已是晚上10点,“丁零……”一声清脆的铃声再次响起。这一次竟然是另一个陌生号码。李海燕迫不及待地接起来。“你好,是李女士吗?你女儿在学府华庭小区门口迷路了,你赶紧过来接一下,我在这等你。”电话里传来一个女孩的声音。

    这个电话让王晖明夫妇又惊又喜。10分钟后,王晖明夫妇在警方陪同下赶到了学府华庭小区门口,见到女儿安然无恙,李海燕喜极而泣。而此时,失踪了2个小时的小燕子正在一对陌生男女的陪伴下,站在路边等待着。

    原来,这对陌生男女是一对情侣,在附近超市工作,下班经过这里时看到小燕子在路边哭泣,于是上前询问,并拨打了李海燕的电话。

    中年绑匪“良心发现”

    在妈妈的陪伴下,小燕子向警方讲述了自己被绑架的经过。当晚8点钟,小燕子和弟弟正在餐馆门口玩耍,此时从旁边的餐馆里走过来一个满身酒气的中年男子,这个人正是本案的被告人魏某。由于魏某常来小燕子家的餐馆吃饭,与小燕子熟识,便以车上有玩具为由,将她骗至面包车内,用绳子捆住手脚,用毛巾堵住嘴,随后开车将小燕子带走,并拨打小燕子父亲的电话,勒索5万元。

    在车上与小燕子独处过程中,看到小燕子颤抖着幼小的身躯不停地哭泣,魏某想到了自己年幼的儿子,忽然“良心发现”。先是主动停车去超市给小燕子买水喝,见她仍旧不停哭闹魏某一时慌了神,怕将她送回自己被抓,又怕一直关在车内孩子出什么事,慌乱中于当晚10点在超市门口将小燕子放下车。不久,超市员工下班时发现了小燕子,幸好她记得母亲的电话号码,在被绑两小时后顺利回到了家。

    “善良”嫌犯难逃法网

    一周时间过去了,通过小燕子模糊的描述和对饭店男性常客的排查,警方并未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就在警方一筹莫展时,突然,那个曾经跟李女士通话的号码被拨通了,警方迅速通过技术手段抓获了魏某。

    在庄严的法庭上,面对京口区检察机关的指控,魏某辩称自己当晚喝了很多酒,酒后是想带小燕子出去兜风,一时想到她家开饭店肯定有钱便动了歪脑筋,但事后两个小时主动把小燕子放回。京口区检察院的检察官指出,绑架罪是行为犯,魏某主观上具有勒索财物的目的,客观上实施了绑架行为,就具备了绑架罪的全部构成要件,是犯罪既遂,其将被害人放回的行为是犯罪后对被害人处置的后续行为,仅属于悔罪表现。最后,法庭采纳了检察机关的意见。

    2013年4月28日,魏某被法院以绑架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0元。(文中人物为化名)

    

(责任编辑:邓一)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