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县发展高山旅游扶贫 家家户户挂牌招客

2013年05月17日 12:17   来源:重庆晚报   李琅 汤寒峰

说起现在的好日子黄和林嘴都合不拢

  租房办农家乐

  “几年前,我还在山上种庄稼,一年365天在田地里搬包谷、插秧子,过年时,口袋里有几百元钱,不欠别人账就是万幸了。”说起过去的生活,原仙女山镇金星村五社的黄和林很感慨。

  2008年,黄和林赶上扶贫搬迁,对征收了土地的村民,政府给予相应补偿,其中包括搬迁金和原有宅基地、林地复垦补偿金。在政府安排下,黄和林在仙女山镇新区黄家大湾,请人修起了3层高的还建房。借来的钱怎么还?房子如何装修?黄和林想到了租房养房。

  “镇上当年要建几十个别墅项目,我把楼下两层清水房租给工人住,一个月赚13000元左右。”前年春天,黄和林还完了所有借款,剩余的钱则用来装修房子。不久,黄和林的农家乐开张。

  记者看到,黄家一楼门面墙上挂着营业执照和食品安全证书,法人代表是黄和林。“注册人是我,经营权是老板的,房子出租一年八万元,老板再返聘我当总顾问,每月给我开工资。”黄和林说,经营农家乐重在乡村风情,饮食要本土化,这是老板返聘他的原因。每到旅游旺季,黄和林和老板双丰收。如今,他家年收入已上10万元。

(责任编辑:石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