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中科院院士增选陕西多位专家学者上榜

2013年05月21日 10:20   来源:地方新闻网站   
    20日,中国科学院2013年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名单公布,共选出了391位有效候选人,陕西共有多位专家学者入围。

    陕西此次入围专家学者主要来自我省的高校及科研院所。其中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赵葆常、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郝跃入选信息技术科学部;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工程大学李应红、西北工业大学杨合、西安交通大学卢天健、西安交通大学何雅玲(女)入选技术科学部;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军医大学窦科峰入选生命科学和医学学部;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刘禹、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邵明安、西北大学张宏福入选地学部。

    据悉,中科院院士每两年增选一次。2013年中科院院士增选工作于今年1月启动,计划增选院士的名额不超过60名。有效候选人产生后,由各学部参加增选的全体院士,通过通信评审、会议评审和选举,并经确认、批准和备案等程序后产生新院士。有效候选人名单已在中国科学院网站和中国科学院学部网站登载,将进行为期1个月的公示(从公示之日算起),当选院士名单将最终于年底前向社会公布。

 

(责任编辑:邓一)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