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平到龙岩高速将少走20公里 龙岩北站口将启用

2013年05月22日 10:37   来源:海峡导报   康泽辉 卢婷婷

  双永高速龙岩北站口,作为龙岩的 “北大门”,早在去年就已经建好,但迟迟没有开放。为何?连结龙岩市区道路仍是村道。

  不过,导报记者昨日从龙岩城市发展集团(下简称城发集团)获悉,一条连接龙岩市区和龙岩北的交互线正在修建,预计年底通车。届时,漳平到龙岩,不用绕道龙岩西,改下龙岩北,高速少走20公里。

  龙岩北站口位于新罗区西陂镇南石村的一片山坡上,连接着龙州工业园区高新路。这个站口最多可一次性进出13辆车,5个为进入龙岩城区通行口,8个为出城通行口。

  漳平人和龙岩人,可都一直盼望着它的启用。而它的启用之日,正是双永高速龙岩北互通线的通车之时。

  城发集团工程部曹工程师告诉导报记者,龙岩北互通线建设项目起点在龙岩中心城区北三环与龙岩大道交叉口,终点设在了省道福三线铁山镇隔口村,中间经过龙岩北站口。

  曹工程师介绍,道路全长约8.2公里,其中6.7公里道路设计为双向8车道,剩余部分为双向6车道。整个项目今年3月启动,工期两年。

  目前,项目施工队正在加紧施工,争取先建成2公里左右互通线,与现有路网连接,确保今年底前实现龙岩北征费站通车。

  据了解,当前龙岩北征费站人员已配齐,龙岩北互通线连接现有路网部分完工后,该征费站便可启用,届时,往来车辆可从龙岩北进出城区。

(责任编辑:石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