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筹拍中国首部音乐文化旅游微电影

2013年05月28日 10:49   来源:西海都市报   杨健 高琴
    日前,记者从西宁市旅游局获悉,中国首部音乐文化旅游微电影正在西宁筹拍当中,这既是西宁市旅游部门尝试利用微电影这一新媒体形式为本地旅游宣传造势,给西宁旅游营销推广开启一种全新方式,也是为了进一步拓宽西宁市文化旅游业的宣传促销渠道,塑造夏都西宁良好城市形象。

    据介绍,这部旅游微电影是中国首部邀请国际著名音乐家出演的微电影。邀请了著名流行钢琴家、被誉为“新世纪十大音乐大师”之一的尚·马龙作为主演。他的加盟,不仅带来了他个人的品牌影响力和号召力,在音乐的层面上,也为此部微电影带来更为丰富的特色。

    此外,这部旅游微电影还将在剧情中融合西宁市的人文美景、美食小吃、历史名人等多种元素,打破景区传统的“说教式”、“灌输式”的形象展示手法,以音乐和文化为背景,讲述一个关于真诚、友情和真爱的故事,将西宁丰富的城市旅游元素、厚重的人文历史资源巧妙地植入到精彩的故事情节当中,借以展现西宁清新、清凉、清净的中国夏都风采。

    据悉,这部微电影预计将于今年9月初播出,并在上海、西宁各举办一场尚·马龙专场音乐会。届时,还将通过微博、各大旅游网站以及相关视频网站进行推广,以此宣传西宁市的城市旅游,让全国各地的网民、观众了解西宁,吸引游客来宁旅游。
    

(责任编辑:邓一)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