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旅游局公布首批星级厕所 拿出320万进行奖励

2013年05月28日 15:36   来源:宁夏日报   李徽

  “我从来没想到,厕所也能得奖。”昨天,镇北堡西部影城董事长张贤亮对西部影城的厕所被评为星级厕所表示意外。在当天举行的全区旅游厕所建设现场观摩会上,自治区旅游局公布了首批星级厕所名单,并拿出320万元对全区4A级以上景区获评3星级以上的厕所进行了奖励。

  西部影城的厕所内,不仅设有儿童洗手台,并有残疾人专用的厕位和洗手池,洗手间外还设有专门的休息间,方便游客等待。

  此次参加评定的4A级以上的13家景区共有厕所86座,基本能满足游客的使用需求,但评为2星级以上旅游厕所只有40个。对此,自治区旅游局制定了《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厕所管理办法(试行)》,要求各景区按照国家标准修建旅游厕所,并将其纳入景区年度复核内容。对旅游厕所不达标且不予整改的景区,将取消其全年使用旅游专项资金及奖励资金的资格,甚至直接给予降低景区等级或摘牌处理。

(责任编辑:秦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