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培训基层藏医类别全科医师

2013年06月05日 09:41   来源:西藏日报   

  3日,由区卫生厅藏医药局主办的自治区基层藏医类别全科医师培训班在拉萨开班。来自我区各县、乡、村、社区的80名基层医生参加培训。

  自治区副主席德吉看望培训学员,并听取了区卫生厅和西藏大学医学院负责人的工作汇报。

  据悉,目前,我区基层医疗卫生单位依然缺少全科医师,此次办班正是为加强我区基层及城市社区藏医人才的培养,充分发挥我区藏医药这一优势在基层及城市社区医疗卫生服务的作用而举办。培训由自治区藏医院的相关专家用四个月时间,用藏语为学员们培训基础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自治区卫生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培训,希望学员们能够较熟练地运用藏医药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开展藏医药疾病预防、养生保健、康复和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服务,达到藏医类别全科医师的基本要求,逐步建立一支能够满足我区基层藏医服务需求的藏医类别全科医师队伍。

  德吉在看望培训学员时希望,参训学员一定要珍惜培训机会,学好知识技能,争取把所学知识技能运用到基层农牧区,为农牧民治好病,发挥好基层全科医师的作用。(记者 晓勇)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