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惠宁会见法国、澳大利亚、尼泊尔客人

2013年06月13日 08:06   来源:青海日报   许存师

  6月10日和11日,省委书记骆惠宁分别会见了出席青洽会的法国驻华大使白林、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孙芳安、尼泊尔联合共产党常委巴沙·曼·潘一行。王小青陪同。

  会见中,骆惠宁对各位外宾前来参加青洽会表示热烈欢迎,建议他们在青海多走走、多看看,实地感受青海的巨大变化。骆惠宁说,绿色发展是世界潮流,青海资源丰富、生态脆弱,更需要走循环、低碳、可持续的发展道路,本次青洽会最鲜明的特征就是“绿色”。希望通过青洽会这个平台,吸引更多的外国朋友来青考察访问、旅游观光和投资兴业。

  在会见白林一行时,骆惠宁说,明年是中法建交50周年,双方将举行多种文化交流活动,青海省会积极参与,以独特的地域文化为中法友好添姿增色,以文化交流为深化全面合作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

  在会见孙芳安一行时,骆惠宁说,在澳大利亚政府的资助下,青海有关部门与澳方先后实施了“中澳友谊林”、林业资源管理、环境发展等合作项目,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面向未来,我们要进一步推动双方尤其是企业加强科技研发、资源开发、畜牧业深加工、环境保护、再生资源利用等方面的合作。

  在会见巴沙·曼·潘一行时,骆惠宁说,中尼两国一直保持着传统友谊,为地方政府加强与尼泊尔的交流合作提供了良好空间。我们将积极鼓励青海企业到尼泊尔开发资源,从而带动双方贸易旅游文化等领域的合作。

  法、澳、尼三国外宾感谢青海的盛情邀请,高度评价青洽会的成功举办,钦佩青海近年来在绿色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赞同骆惠宁关于深化双方合作的提议。他们表示,要加强交流,深化了解,围绕绿色发展,进一步推动双方在经贸、人文、生态等领域的务实合作。

(责任编辑:邓一)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