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0年天津市老年人口将达333万 占总人口1∕3

2013年06月17日 16:05   来源:今晚报   解建国

  根据本市发布的最新数据,预计到2015年,本市老年人口将超过200万;到2030年,老年人口将达333万,占总人口三分之一。为适应这一形势,本市将通过一系列举措完善养老服务。

  本市提出今后将重点完成以下几项养老目标:一是增加养老服务供给,建立市、区(县)两级政府投入机制,将养老服务具体指标落实到区县,区县国办养老机构建设等要纳入重点工作考核内容。二是满足差异化需求,在机构服务方面,确立保障型、服务型、享受型等三种层级机构养老服务,满足困难老人、中低收入老人和高收入老人的不同养老需求。三是培养人才,建立社会化与职业化相结合服务队伍。四是通过建立评估机构,对有入住需求的老人进行身体状况和经济状况评估,依据评估结果,对经济困难又确需入住养老机构的老人,给予资金补贴。五是强化标准,实行规范化管理。重点研究制定养老机构管理办法和分级评定办法,建立准入、监管和退出机制。 (记者 解建国)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