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现代农业经营主体 淮北扶持家庭农场促增收

2013年06月17日 00:00   来源:安徽日报   

  日前,淮北市首个家庭农场——濉溪县永建家庭农场揭牌。 “我们着力培育、壮大家庭农场等现代农业经营主体,在扩大数量的同时提升建设质量,让家庭农场经营,真正成为有效推动农业生产发展、农民增收的新途径。 ”淮北市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据永建家庭农场负责人赵德平介绍,从2009年到2011年,他和儿子以每亩900元的价格,在百善镇叶刘湖村流转土地1700亩从事生产经营。 2012年,该家庭农场实现总产值500万元,实现纯收入60万元;今年,计划投资320万元,力争全年实现总产值600万元,年纯收入100万元。

  目前,淮北市正在就扶持家庭农场发展制订相关“意见”。 “一方面,我们探索建立家庭农场登记制度,放宽条件,简化程序,推进农村经营主体由自然人向法人的过渡;另一方面,我们将加大扶持力度,财政支农资金向家庭农场倾斜,在农田基本建设、农机、融资、保险、用地、用电、人才培训等方面给予优惠政策,为家庭农场提供优越发展环境。 ”淮北市政府一位负责人介绍。(记者 丁贤飞)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